宴秋Yuki_

『I don't understand but I love you.』
cp杂食,日常爬墙x
希望会有人喜欢我写的文

[高乔]人生若只如初见 上

* @君莫笑雨烦 的50fo点文

*是刀不是糖是刀不是糖是刀不是糖

*化学系学长高×学弟乔,双向暗恋但是没在一起:)

*私设如山,以及咸鱼文笔

*点梗的高乔第一次见面设定。不过感觉自己写着跟这个梗没有什么关系了。。。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有肖戴/王喻/叶黄,无tag注意避雷





[ooc预警]

[大刀预警]

[如果可以,那么继续]




一.

    新生入学的第一天。

    乔一帆苦恼地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一副度数有点深的半框眼镜,艰难地拉着一个有他一半高的箱子,向着大学的校门口走去。

    呼,好重啊······

    乔一帆默默吐槽着。下一瞬就感到手上的重量轻了许多。

    乔一帆松了口气,想着这应该是大学里安排来迎接新生的学长。想转过头道谢,但是只这一眼,他便愣住了。

    眼前这人有着好看的白皙肤色,但却并不是病态的苍白。脸颊因为运动和太阳的照射而微微泛上像晚霞一样好看的薄红,阳光照射在他发上的汗珠,散发出晶莹璀璨的光芒。

    阳光从他背后照射下来,看不大清他的长相。只能看见他的唇角微微勾起了些许弧度,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

    我们可爱的准大一新生乔一帆小同学感觉自己的心在不受控制地跳动。

    乔一帆想,这大约就是一见钟情了吧。

    没错,我们的新生同学乔一帆,是个明确知道自己不直的可爱的大一少年。

二.

    呼,这个天真的是热死人了。

    高英杰站在树荫下一边漫不经心地拿着花名册扇着风,一边腹诽着硬要拖着他来,美其名曰让新来的小学弟小学妹们感受到大学如家一般的温暖的戴妍琦。

    明明只是你自己想来看新生的吧!为什么要拖上我!我是无辜的!信不信我告诉计算机系的肖时钦导师啊!

    目光不经意间向校门口一瞥,便看见一个长相很可爱的少年正费力地拖着一个很大的箱子向学校走来。

    当他回过神来,他已经站在那少年身边并且接过了他的箱子。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只能略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然后他发现,这个新生的眼睛颜色是好看的琥珀色,在阳光下流转着灿金色的光芒。柔软的黑发被清风吹起,发梢在阳光中漂成清浅的亚麻色。

    完了······眼睛真好看。

三.

    “谢谢学长。”

    乔一帆回过神来觉得自己刚才丢脸死了。像个痴汉一样盯着学长会不会被看成变态啊?会不会······被学长讨厌呢······

    乔一帆正心情低落着,忽然就听见学长低声说了一句“眼睛真好看”。

    然后不等乔一帆回过神来,学长又开口道:

    “我叫高英杰,是化学系的。只比你高一届。”

    这么巧吗?学长是化学系的吗?!

    纵使内心已经波涛汹涌,乔一帆还是不动声色。因为他不想让高英杰讨厌他。

    “嗯。英杰学长好,我是化学系的新生乔一帆。以后就多麻烦学长关照了。”

    “当然可以啦。只要学弟你不嫌弃。”

    我怎么,会嫌弃你呢,英杰学长。

四.

    高英杰一个晃神,就把自己心里想的东西说了出来。然后开始自我介绍。

    我怎么······怎么就把自己心里想的说出来了呢。不过看这个样子,他应该是没听见吧。

    乔一帆。一帆。一帆风顺。

    真是个好名字呢。

    真是好巧呢,也是化学系的。

    唔,前面那个蹦蹦跳跳的······是戴妍琦戴魔女?总有一种大事不好的感觉是怎么回事······高英杰有些头痛地默默掏出了手机。

    “yooooo~这么可爱的小学弟是哪里的啊?让学姐来带你参观一下学校吧~”

    就知道大事不好。

五.

    乔一帆正被高英杰带着往宿舍楼走。一边走一边和他吐槽化学系的老师和一些有趣的事。

    “我们化学系的教授可有意思了。比如我的导师是有『魔术师』之称的王杰希老师。老师的长相非常与众不同。唔,我悄悄跟你说哦,老师的左眼比右眼大,非常明显。所以呢······其他系的教授都开玩笑地戏称老师为王大眼。”

    “听起来很有趣呢。真是期待大学生活啊。”也期待和你一起的生活。

    突然,迎面窜出来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学姐。

    学姐说要带我去参观学校,还问我是哪个系的。不过在听到我是化学系的时候有一点点失望。不过之后学姐的眼中又闪过诡异的光芒,拍着学长的肩膀说任重而道远。

    不过最后学姐被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像是老师的人带走了。他还向英杰学长点头示意,看起来很熟的样子。

    被带走的时候学姐还一脸不情愿地挣扎了一下。然后在走开了一段距离之后大声地说:“学弟,有时间找我玩啊!如果有人欺负你,就说你是计算机系戴妍琦的弟弟,他们保证不敢对你怎么样的。英杰,好好带着小学弟啊!”

    然后我又看见妍琦学姐被那个老师一样的人训了几句之后低下了头,一副很委屈的样子。然后那个老师摸了摸学姐的头,学姐就又开心起来了。

    真是·······很羡慕呢。

六.

    戴魔女果然是戴魔女啊!

    看着被肖时钦带走的戴妍琦,高英杰不禁感叹。这魔女之名可不是白得的,整个学院除了肖时钦导师就没有人能管得住戴魔女了。还好自己机智地给肖时钦导师发了条短信,叫他把戴魔女带走,不然她指不定说出来什么话。他们习惯了倒没什么,吓到新来的小家伙可就不好了。

    看到新来的小家伙一脸钦佩(其实准确来说是钦羡),高英杰不由得觉得自己的做法非常明智。

    把小家伙送到寝室安顿好之后,高英杰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他并且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比如说要弯了的可能(划掉))。

    高英杰只是把一些注意事项交代给乔一帆之后就匆匆离开了。其实他只是被戴妍琦拖来看热闹的,他还有实验任务要做。如果实验任务完成不了,王杰希导师可是会用他十分慈祥(划掉)和蔼的眼神盯着你看一个下午的。(【你认真看着爸爸的眼睛再说一次.jpg】(划掉))

七.

    乔一帆把高英杰送走之后便开始打量宿舍。

    宿舍非常大,是四人间。是两张相邻的上下铺,还有四张课桌。可以看得出来非常整洁。

    乔一帆正在打量的时候,一个人推门进来了。他戴着个耳机,看上去有点不好相处。

    看到宿舍里有人,那个人明显愣了愣。随后他摘下耳机,笑了笑,说:

    “我叫刘小别,是化学系的新生。以后咱们就是四年的室友了,请多指教。”

    “我,我叫乔一帆,也是化学系的新生。请,请多关照。”

    宿舍里的人在晚上终于全部来齐了。宿舍里的四个人都是新生,分别是:

    化学系新生乔一帆。

    化学系新生刘小别。

    医药系新生袁柏清。

    播音主持系新生卢瀚文。

    播音主持系今年特招了一位年龄特别小的新生。听说是在播音主持系某位导师和人力资源管理系某位导师一起出门吃饭时无意间发掘出的好苗子。这位新生正是卢瀚文。

    至于播音主持系的新生为什么要住到化学系来,当然是因为化学系和播音主持系离得特别近,新生又是特招进来的,没有多余的床位,所以播音主持系另外一位导师就把这件事交给了化学系最靠谱的素有学院爸爸(bushi)之称的王杰希导师。

    于是才刚刚互相知道名字的新损友(划掉)室友们开始了愉快的聊天。(bushi)

八.

    “柏清,我记得你们今年医药系的导师是方士谦老师吧?”

    “是啊······”

    “你怎么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方士谦导师真的那么可怕吗?”

    “那何止是可怕能形容得了的。听说方士谦导师是化学系出身,后来改来医药系了。这就导致他每次制药有大半概率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有毒物质,被称为学院第一毒奶。”

    “哇。那柏清你自求多福吧。”

    “······室友爱呢?”

    “小别一帆你们化学系呢?”

    “挺好的呀。王杰希导师。”

    “诶,听说王杰希导师有一对大小眼,是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嗯,应该是的。今天来的时候听一个学长说,应该是真的了。”

    “听我们导师说了特别特别好奇。听说,他还是我们系一个导师的男朋友呢!”

    “瀚文,你们播音主持系这一届是哪些老师啊?”

    “不用说,肯定是被称为『剑与诅咒』的黄少天导师和喻文州导师啊。小卢你是被哪位导师招进来的啊?”

    “都不是啊······那位说我有天赋不能错过的前辈,应该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的导师。”

   “你说的是人力资源管理系那个传说中什么科目都能教但是因为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太少才去的被前辈们称为『荣耀学院教科书』的叶修吗?哇,瀚文你可真走运,学院里面很少有人能看到他。据说是因为懒得出门······”

    “哎呀马上要熄灯了。大家今天都很累就好好休息吧。反正还要在一起住很长时间,聊天的机会很多的。”

    “嗯,有道理。”

==================

【在培训回去的路上写完了x】

【不喜勿喷,喜欢的都是小天使~】

【一不小心又写长了。。。回去还要写作业,争取两章完结!嗯就酱!】

【给看到这里的小可爱比心(。・ω・。)ノ♡】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