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秋Yuki_

『I don't understand but I love you.』
cp杂食,日常爬墙x
希望会有人喜欢我写的文

〔双鬼〕我的一个直男朋友

*心血来潮的短篇?/咸鱼瘫

(PS,一看字数统计吓我一跳。想了想还是不分两篇了。。。这可能是我写得第二长的一篇单篇了吧。。。orz)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开学所以更文缓慢orz

*第一次写双鬼呢/捂脸。这里站轩策w

*以及这是一个双向暗恋故事|•ω•`)

*QQ悄悄话以及最后聊天体出没

*这个内心戏比较多。但是前面的内心戏可以理解一下不是一次的想法而是很多次的综合这样。

*联盟cp掉落【双鬼/喻黄】喻黄无tag注意避雷x

*咸鱼文笔,觉得我写得不好比如不好看或者ooc请私信或评论区,我尽量改,但先说一句不接受撕x 【实在改不了我会删文的/鞠躬】

*如果可以那么请继续(๑•̀ᄇ•́)و











一.

    李轩一直觉得,吴羽策是整个联盟里为数不多的直男。

    虽然笑的也很频繁,但总感觉还是严肃的表情更多。对队员们都很温和贴心,可是总觉得有一种淡淡的疏离感。厨艺技能满点,当初自己感冒发烧的时候还有幸喝过他亲手熬的粥。这么好的副队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了。只可惜,他是个直男啊。

    李轩托着下巴忧伤地想着。这么好的副队,哪家姑娘能配得上呢······

    一想到吴羽策和一个妹子在一起,牵着她的手,给她买喜欢吃的东西,对她露出那种鲜有的温和笑意······李轩不禁更加忧伤了,忧伤得都ooc了。

    “队长,训练。”

    李轩回过神来就看到一脸欲言又止的吴羽策。不禁还有些恍惚。

    “好,我马上过去。”

    走进训练室的时候他还看见李迅悄悄地瞥了他几眼。但是他一往那边看,李迅就立刻收回视线认真训练。只不过他突然没了开玩笑的心情,只是沉默地坐回座位,继续每天的训练。

    训练结束,李轩在走廊听见李迅悄悄拖着盖才捷说话。几句对话轻飘飘落进耳朵。

    “······我觉得队长要么是恋爱了,要么是失恋了。看他天天坐在休息室沉思,啧啧。”

    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也能叫失恋?还有我居然这么明显吗?(可以说是非常明显了√)

    “······不会吧。队长说不定······是在思考人生?”

    小盖你的想象力也是没谁了······

    “不可能。看队长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有时还会露出诡异的笑容,我觉得他肯定是失恋了。”

    什么叫诡异的笑容。(对你那是痴汉的笑容(划掉))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帮队长从失恋的阴影里走出来,他可是战队的支柱啊。”

    真是谢谢夸赞啊······还有我根本没失恋啊!

    原本决定悄悄路过的李轩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那自己就什么都不要想了。

    能一直这样下去······也挺好的。

    至少不会落得个连做朋友都尴尬的下场。

二.

    吴羽策一直觉得,李轩是整个联盟里为数不多的像是个gay的直男。

    偶尔有些欢脱中二,但对待任何比赛都无与伦比的认真。虽然有时候会很脱线地开一些非常无聊的玩笑,可是对队员的小情绪都能够敏锐地捕捉。无论是在现实还是在QQ聊天中提到‘对象’一类的调侃都会炸毛。和联盟里所有人关系都很好,从来不在乎和别人打闹。可吴羽策就是觉得他是个直男。

    不只是觉得······他是亲耳听见他和人说的。

    当时是什么感觉,他已经忘记了。但自从那一天起,吴羽策便决定将这份感情埋在心里,将自己也伪装成一个直男。因为他怕李轩讨厌自己。

    他不会告诉李轩。就算被其他所有人都知道,他也会瞒着李轩。

    没有人知道那个夏休,他把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都翻来覆去地看了。倒时差看直播,一场不落。

    冠军,中国队。

    那个中国队出战阵营中阵鬼的身影,不用看,也刻在心里。

    可是吴羽策发现李轩从苏黎世回来以后似乎有哪里变得不一样了。

    先是在休息室里长时间地坐着不知道在沉思些什么。故意开玩笑也没听见似的无动于衷。每次喊他都要喊上好几遍他才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

    李迅拖着盖才捷八卦的时候吴羽策也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站着。然后他就这么看着李轩苦笑着默默路过,连像往常一样的炸毛反驳或者是顺着话题开几句玩笑都没有。他只是这么一言不发地走了过去。

    看着李轩走过,又看着依旧滔滔不绝的李迅和努力用眼神示意他别说了的盖才捷,吴羽策心里莫名有些泛酸。

    不是早就应该知道的吗。自己喜欢的人是个直男。虽然看起来像gay,可是他自己亲口否认的。直男什么的,谈恋爱、失恋不都是家常便饭吗?

    只是谁家女孩子这么没眼光······

    明明李轩是个那么好的队长,那么好的人。他对女朋友应该是很温柔体贴百依百顺的吧。

    啊,明知道不应该这样幻想,却还仍存有希望。吴羽策,你还真是······

    可是怎么办呢。

    原来的喜欢捂得太紧,现在好像要忍不住冒出来了一样。

三.

    雷霆。

    今天我们的戴妍琦戴魔女在QQ上发现自己收到了一条匿名悄悄话。原来她是不想看的,可是这个号里只加了职业选手。于是她一边在心里默念“好奇心害死猫”一边用职业选手的手速点开了那条悄悄话。

    戴妍琦一边吐槽这个粉色悄悄话主人的品味,一边在心里想着,如果是谁恶作剧的话就neng死他。结果下一秒看到的内容让她差点摔了手机。

    “我去,真的是好奇心害死猫。”

    不要误会,我们的戴魔女差点摔手机,完全是因为太过震惊而不是愤怒。

    此时,远在虚空的李轩适时地打了个喷嚏。还做贼心虚似的握紧了手机,目光还不动声色地向周围瞟了瞟。(李轩大大你ooc了(划掉))

(注:以下模仿QQ悄悄话系统。<为李轩,>为戴妍琦)

●匿名消息

我突然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直男怎么办?

<我的一个直男朋友向我咨询的。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

<急,在线等。

先和你说件事。>

你知道我是谁吧?我这个号可是只加了职业选手的哦,你可要想清楚了。>

我这儿可都是劝弯不劝直的。>

<······

<没事你说吧,反正我也是没什么辙了。

<挺急的。

急什么,在想事呢。>

这样,我先问你几个关于‘你的一个直男朋友’的事可以吧?>

<······你问

<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首先,你的直男朋友确定自己是个直男吗?>

<······原来确定,现在就不是了。

(戴妍琦内心OS:顺利排除一部分怀疑对象√)

好,其次你那个直男···不,现在已经不能确定了。你朋友喜欢的人是个gay吗?>

<······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他是个直!男!

你认识?>

(戴妍琦内心OS:有JQ,本子素材get√只是这个人还不知道是谁,那就cp待定好了。)

<······很熟,所以我朋友才过来问我的啊。

(李轩内心OS:好险,差一点就暴露了。)

(车干你还是太天真了(划掉))

啧啧啧>

那你怎么能确定他和你······朋友一样不是个伪直男呢。>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他绝对就是个直!男!

啧啧啧。为什么不告白呢,就不怕那个人有同样的喜欢?>

<算了吧。他那个人,温和又冷淡的矛盾体。天知道他会怎么想,以后还能不能在一起待了。

(戴妍琦内心OS:我仿佛知道了什么|ω★))

噗,不要大意地上吧车干大大,我看好你呦。>

<你······

<······好吧我承认我是,不过这真的只是我一个朋友啊!

加油啊车干大大>

攻略吴羽策这个难度可是SSS级哟。不过你可能会容易很多。谁让你是李轩呢/托腮>

放心吧我不会说出去的哟>

<······

(戴妍琦内心OS:那这一次的本子就出双鬼好了~)

    李轩绝望地放下手机。他终于深刻地领会到了什么叫做“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罪恶的开始不用说了我们都懂的”。

    以及······

    腐女真是种可怕的生物,没有之一!

四.

    很快,李轩也没心思去思考他被戴妍琦给发现了要怎么办的事情了。

    因为季后赛快来了。

    于是李轩便一头扎进季后赛的准备工作中。在外人看来,李轩突然就变成了一个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队长,不过队员中也有人觉得李轩是在借高强度的工作麻痹自己。

    包括吴羽策。

    季后赛虚空首场对雷霆。

    改变了战斗风格的雷霆变得更强了,这必将是一场硬仗。吴羽策想。而且失去了主场选图的优势,获胜便更加困难了。

    雷霆:虚空,7:3。

    令吴羽策有些在意的是最后队员示意时戴妍琦诡异的拍了拍李轩,还对着他眨了眨眼。吴羽策一抬头便看见对面的雷霆队长一脸担忧地看着那边,生怕他们队的小魔女会说些什么奇♂怪的话。

    结果他们两个人紧张了半天,也只听见戴妍琦说了一句“加油啊,车干大大”便没有了后文。一位队长,一位副队相视无奈地笑了。肖时钦是联盟里几个极少数知道吴羽策喜欢李轩的人。还是因为世邀赛时喻文州一不小心的错屏。

    肖时钦对这种事完全没有办法,但他也知道不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

    为此他还旁敲侧击地问过李轩。可李轩的回答是他当然是个直男,顺便还调侃了一下肖时钦。

    但他没有说的是,在世邀赛的时候,李轩经常对着手机发呆。有一次路过李轩身后时他状似不经意地瞥了一眼,发现锁屏上是粉丝画的逢山鬼泣和鬼刻在战场上并肩作战。

    算了,还是让他们自己开窍吧,免得自己好心办坏事。肖时钦想。喻文州和黄少天也还没公开,不过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了。看李轩这反应,也不是对这个特别排斥吧。老好人肖时钦陷入纠结。

    于是肖时钦决定安静地做个吃瓜群众。

    在季后赛接近尾声的一场对蓝雨的比赛中,在选手通道的尽头,李轩突然牵起吴羽策的手。

    李轩略微抬头,对上吴羽策投来的略有些疑惑的眼神。

    “阿策,”李轩有些紧张,咽了口水努力找到自己的声音。“你,你愿意一直和我在一起吗?像剑与诅咒一样。”

    “当然。”吴羽策毫不犹豫地答道。可选手通道的黑暗让他看不清李轩的表情。只有一双眼睛亮得好像藏着星辰。他语气平静可内心早已波澜起伏。他不知道李轩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因为他知道剑与诅咒也并不是单纯的最佳搭档、蓝雨基石之类的关系。

五.

    将心底所有的疑虑全部收起,吴羽策这场比赛打得格外凶残,而李轩似乎也是同样的状态。结果是虚空以6:4取胜。队员们虽不解,可仍旧配合默契,因为偶尔的队内对战的时候队长副队也会放飞自我。

    不同的是,李轩是因为懊恼。

    在结束后,李轩一边跟着大家吃夜宵一边纠结着自己在赛前的行为,内心弹幕刷得快过黄少天的文字泡了。

    啊,阿策是不是没有明白我的意思,以为我说的是最佳搭档之类的。还是说阿策其实明白了,但又不好直接拒绝,所以装作不知道。还是说阿策明白了也答应了?算了,还是不要解释好了,免得到时候两个人都尴尬。天哪,自己为什么脑子一抽问了这个问题啊,真是愁死人了······

    然后李轩一脸纠结地回了宿舍没有看见身后吴羽策的欲言又止。

    水流冲过头顶,顺着发丝滑下,流过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慢慢地抚平了心头的那点不安与焦躁。这时,水声中忽然传来一阵敲门声。

    这么晚了会是谁啊。李轩拿过挂着的毛巾草草擦了一下,抽了条浴巾围在身下就去开门。

    门开了一条缝,外面站着的是吴羽策。

    “阿策啊,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李轩又想到了今天下午的事,不禁有些紧张。

    “有些事情,需要确认一下。”吴羽策语气平静得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而他现在过来只是来做战术分析的一样。

    “哦,那阿策你先进来坐会儿。”李轩开了门,头发还在微微地滴着水。吴羽策在看到围着浴巾的李轩时呼吸一滞,不过李轩紧张得没有注意到。“我先去换个衣服。”

    吴羽策看着李轩飞快地冲进浴室,就在正对着书桌的床沿上坐了下来,双手放在膝上微微收紧。

    然后事情就变成了吴羽策坐在床上,李轩坐在书桌边的转椅上一脸紧张。

    “我是想问,”吴羽策看见李轩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一下子绷紧了身体,不禁在心里叹了口气。“你今天问的那个问题,是什么意思?”

    “这个······”虽然之前有了心理准备,但听到吴羽策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李轩还是有些丧失语言表达能力似的说不出话。“就是,阿策你理解的那个意思。”

    “知道了。”吴羽策垂下眼睑站起身,不让李轩看到自己眼中的失落。“今晚打扰你了,早点睡吧。” 说着,他向门口走去。

    李轩看着吴羽策慢慢走向门口的背影,有一种如果这一次再不说出口就永远抓不住了的感觉。

    很久之后,久到两人都退役了。李轩问起这时吴羽策的想法。然后万分庆幸自己在这个时候勇敢了一回。

    毕竟,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表白就是要趁火打劫······呸,趁热打铁嘛。

六.

    在开门的那一瞬,感受到身后那人的呼吸,环在他腰上的手。吴羽策的动作不经相处了,他刚想开口质问李轩现在这样做又是什么意思,就听见对方的声音从背后闷闷地传来,有些听不真切的意味。

    “阿策,我喜欢你啊。”

    “就算说完之后你会讨厌我,我也要告诉你。就算做不成朋友我也不在乎了。”

    “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但是,但是你是个直男啊。我怕你会讨厌我,到时候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所以······”

    “谁跟你说我是直男了。”

    听着李轩的话,吴羽策的内心酸涩又好笑,身体也渐渐放松下来。他掰开李轩的手,关上门,又转身坐回了床上,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

    “所以,谁和你说我是直男了?”

    李轩还是呆愣着站在门口,然后他突然转身朝吴羽策扑过来,直接把他压倒在床上。

    “阿策你这是,答应我了吗?”

    听到李轩这句话,吴羽策还有了些逗弄的心思。只不过他还没开口,李轩便向上挪动了一下,和他额头相抵,一双眼睛直直地盯着他。于是他鬼使神差般地答了句“是”。

    “那,那我可以吻你吗。”

    李轩手足无措得好像刚刚上学第一次见到班主任的学生。幸福来得太快就像一场梦。如果可以,他只希望永远不要醒来。

    沐浴露的香味带着水汽充盈在吴羽策的鼻尖。他没有说话,只是揪着李轩的衣领将他拖了下来。

    “我认定的人,便不会放手了。”

    一个吻,从浅尝辄止开始。渐渐地两个人都变得不满足。逐渐加深的吻像是在此刻,不再压抑着的感情。以理智压抑太久的感情像是火山在那一瞬间的爆发,如同熔岩灼烧着理智,将外壳层层剥落,留下的只有那颗喜欢对方的心不断跳动,直到生命的尽头。

    “阿策,我,我先去下浴室。”

    李轩突然尴尬地逃向浴室关上了门。

    这下糟糕了,我居然······李轩捂着脸有些绝望地想。希望阿策没有发现才好。

    “阿轩,你没事吧。”吴羽策敲了敲门。

    “没,没事。”

    “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晚安。”

    吴羽策开门出去后才轻叹了口气,他知道李轩为什么突然逃跑。因为他也一样。

    他也喜欢自己,真是太好了。

七.

鸾辂音尘:所以你们两个就这么在一起了?

[ 鸾辂音尘 撤回了一条消息]

鸾辂音尘:错屏。

夜雨声烦:我看到了什么?联盟里又有人脱单了?快快快小戴妹子把他们艾特出来看看呗,不会是哪个妹子吧?

生灵灭:······心累

逢山鬼泣:······是我。

百花缭乱:哟,李轩你脱单了啊。说,你拐了哪家妹子。看你在苏黎世天天盯着手机,这是终于追到手了?

鬼刻:······@逢山鬼泣

逢山鬼泣:等等,阿策你听我解释!

沐雨橙风:啧啧

逢山鬼泣:我,我当时只是在看手机壁纸而已!

夜雨声烦:噫,没想到李轩你是这样的痴汉,居然还把照片设成手机壁纸。

逢山鬼泣:那只是粉丝给我们画的同人图而已!还有黄少你好意思说我吗?你不是也用同人图做壁纸的吗?!

鸾辂音尘:嘿嘿嘿,同人图。我仿佛知道了什么 。。。(o﹃ o)

索克萨尔:嗯?少天^_^

生灵灭:小戴······

沐雨橙风:小戴考虑一下?

鸾辂音尘:嘿嘿,沐橙姐私聊我。

夜雨声烦:等等队长你听我解释,我只是觉得那张图好看啊你看剑与诅咒这个多配我们两个对吧对吧对吧。用同人图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队长你不会生气吧?

鸾辂音尘:这图怎么这么眼熟······这不是那个画黄喻的太太吗?

夜雨声烦:!!!小戴你zhems@gdfzjxh%kxhs

索克萨尔:少天我就先带走了^_^顺便恭喜李队。

百花缭乱:啧啧,世风日下,世风日下。

石不转:前辈,现在是训练时间了。

百花缭乱:啊啊啊副队我错了我马上就去训练。还有李轩什么时候记得请吃饭啊。

石不转:恭喜李队,我也去训练了。

逢山鬼泣:好······谢谢······

沐雨橙风:给小戴点三十二个赞~(๑>ڡ<)☆

鸾辂音尘:⁄(⁄⁄•⁄ω⁄•⁄⁄)⁄

逢山鬼泣: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君莫笑:哎不对啊,李轩你当初在世邀赛可不是这么说的,你不是说自己是个直男吗?

逢山鬼泣:这个······

逢山鬼泣:等一下!阿策你听我解释!

鬼刻:当时我也听见了。

逢山鬼泣:?!阿策你不在苏黎世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鬼刻:谁让你每次打电话都不挂断的。

逢山鬼泣:我就说为什么······等等这不是重点!我不是怕阿策你讨厌我吗。天知道如果你知道我喜欢你会是什么反应。那到时候要是连见面都尴尬······

鸾辂音尘:调♂教现场

逢山鬼泣:肖队······

生灵灭:小戴······对不起我管不了了【吃药.gif】

鸾辂音尘:队长你不要动我的本子!小戴马上就去训练!

鬼刻:很开心

一枪穿云:?

无浪:小周说他开屏有点迷茫。

逢山鬼泣:阿策······

鬼刻:我知道你也喜欢我之后的反应。现在你也知道了。

鸾辂音尘:狗粮现场

夜雨声烦:狗粮现场

沐雨橙风:狗粮现场

百花缭乱:狗粮现场

君莫笑:狗粮现场

风城烟雨:狗粮现场

青之驱:狗粮现场

一枪穿云:狗粮现场

无浪:狗粮现场

生灵灭:狗粮现场

[ 青之驱 撤回了一条消息]

青之驱:队长副队你们听我解释!

鸾辂音尘:恭喜虚空成为继蓝雨后又一大狗粮生产基地。顺便,小盖有潜力哟/手动滑稽

沐雨橙风:听起来好像很不错的样子。小戴,我看好你哦o(*≧▽≦)ツ

夜雨声烦:等我们蓝雨怎么就成狗粮生产基地了,我们哪里有秀恩爱了。

鸾辂音尘:笑而不语

沐雨橙风:笑而不语

风城烟雨:笑而不语

叶下红:笑而不语

灵魂语者:笑而不语

枪林弹雨:笑而不语

涛落沙明:笑而不语

谁不低头:笑而不语

莫敢回手:笑而不语

千叶离若:笑而不语

鸾辂音尘:你看看连你们蓝雨自己的人都看不下去了啊。还有黄少你这么快就被放出来了?喻队这么快?@索克萨尔【笑容突然变态.jpg】

夜雨声烦:小戴你不能zheys@odjgzian#v%dkvsj

夜雨声烦:^_^

夜雨声烦:加训^_^

鸾辂音尘:《〔双鬼〕我的一个直男朋友》预售地址https://unnamed42.github.io/2016-06-30-%E5%AE%98%E6%96%B9%E7%89%88DnD%E9%98%B5%E8%90%A5%E6%B5%8B%E8%AF%95.html

[ 鸾辂音尘 撤回了一条消息]

鸾辂音尘:你们什么都没看见【光速退远.gif】

=====================

【你们猜这个网址到底是什么呀(๑>ڡ<)☆】

【终于打完手稿累死我了。。。.._:(´_`」 ∠):_ ...】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